103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金獎

103年友愛徵文 高年級金獎

作者: 

山佳國小 五年五班 朱址霖
2014-10-01

小時候,我罹患血小板低下症,曾多次遊走在生死邊緣,與死神搏鬥。還記得四、五歲時,父母在我的身上發現許多瘀青,且常常出痧,一開始,覺得可能是體質的問題,詢問小兒科醫生,醫生說也有可能是因感冒,造血功能暫時較差,可以再觀察看看。但是伴隨著瘀青越來越多,父母不得不謹慎,於是帶我去榮總醫院檢查。

經過醫生嚴密的診斷,判定我罹患了「血小板低下症」,隨即住院治療。即使出院後,也要每星期去醫院抽血檢查。父母因工作的關係,無法常請假,所以幾乎都是由阿嬤帶我到醫院。還記得榮總有座很長的天橋,連接不同的大樓,每次抽完血,就要走過這彎彎曲曲、似乎永無盡頭的天橋,到門診中心看報告。因為我身體太虛弱走不動,阿嬤就忍著腰痛、膝蓋痛,背著我來回奔波――檢查、看報告、門診或住院。就算她已經非常疲累,仍然咬著牙忍耐著,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即使她從不埋怨,但每次從她緊皺的眉頭及額頭的汗滴,我都能深深體會到她身體所承受的痛楚。所以我剛生病的那段時間,她面容憔悴,暴瘦到只剩四十幾公斤,感覺蒼老許多。

這場病一直持續著,除了定期住院,也試了中醫、民間偏方、求神拜佛……。阿嬤只要聽說有哪種方法,就帶我去試試,從來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有一次我只是打了個噴嚏,就鼻血流不止,阿嬤試了冰敷、止血棒……都沒效,就趕快叫救護車把我送到榮總掛急診。上了救護車,阿嬤才發現自己穿了兩隻不一樣的拖鞋,可見她有多緊張。到了醫院,剛好又缺藥,醫生只好輸血小板應急,沒想到我發生過敏反應,狂咳不止。阿嬤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直接衝到主治醫生那裏要他想辦法。後來打聽到馬偕有藥,就趕快轉院,打了針才救回一命。醫生建議阿嬤讓我連續六週自費打針試看看,大約要二十幾萬,但不保證絕對會好。阿嬤聽到這種新療法或許有效,眉頭都不皺一下就答應了!她平時省吃儉用,衣服都買菜市場一件七十元那種,卻捨得花那麼多錢在我身上!我真的非常感謝阿嬤!

在我生病的那段時間,爸媽也是焦頭爛額、眉頭深鎖。他們因為工作無法全心照顧我,所以爸媽也非常感謝阿嬤的幫忙與付出。此外,醫護人員也為我加油打氣,說我是勇敢的小鬥士,使我打針吃藥都不怕。再加上學校的老師及同學特別照顧、包容,小心的在我周圍活動,以防我受傷,才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成長。這一切的一切都點滴累積在我心中,成為我向上的能量。如今,我恢復健康,真的要感謝很多人。我答應阿嬤永遠要乖,就算到了國中也不叛逆。其實,我早在心中悄悄許下心願,長大以後,我想當位醫生,換成我照顧阿嬤的健康,把阿嬤所有的病痛都醫好。總而言之,我最感謝我的阿嬤,此外,我要感恩的人還有很多,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們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