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銀獎

103年友愛徵文 中年級銀獎

作者: 

中屯國小 四年甲班 鄭玉純
2014-10-01

我的媽媽沒有出眾的外表,沒有豐富的學識,也沒有良好的家境,她來自印尼的一個小島,可是她對我的愛,卻像整個宇宙那樣巨大,那樣無邊無際。 媽媽嫁到這裡十幾年了,但我知道,她其實還在辛苦的適應著這裡的一切,即使在這裡她擁有了一個家,擁有了三個小孩。

尤其是十幾年來,為了我們,她連一次也無法回去看看遠在印尼的父母親,那種苦和遺憾,又有誰能真的適應呢? 媽媽很勤勞,也很節儉,每天除了打理家裡的一切,還得常常和爸爸一起下海抓魚,然後再到市場去叫賣,辛苦賺的那些錢,她一丁點也無法為了自己而存下,好實現回印尼的夢。 前陣子,我在學校的電腦課學到Google地圖,就趕緊教給媽媽。透過衛星畫面,媽媽「回」到了印尼的家鄉,我不經意看見她眼角閃動的淚光,才明白她為這個家犧牲了多少。

中文對媽媽來說,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可是,在知道我將代表學校參加全縣國語字音字形比賽時,她常常在晚上或假日時,陪著我不斷習寫題目,甚至以她僅有的一點國語程度,一字一音對著答案,幫我批改練習卷,那種毅力與愛,絕不是一般人能夠辦到的。而我是多麼幸運和幸福啊,有一個這樣的媽媽。 為了報答媽媽,這幾年來,我很努力的把紅包、獎學金還有比賽的獎金通通都存起來。

今年過年,我也毫不猶豫全部奉獻出去了!媽媽終於能回印尼看外公外婆,我們也終於陪著媽媽一起圓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