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銅獎

103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銅獎

作者: 

東寶國小二年一班 黃品誠
2014-10-01

想起剛上小學時,我經常過敏,每天早上都有流不完的鼻涕,偶而還會流鼻血,嚇壞許多關心我的人,也害我被家人禁止品嚐又涼又甜的冰淇淋。

在好心人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和藹可親的中醫師,每次看診時都笑咪咪的對我說話,他只要一把脈,就知道我那裡不舒服,真令我嘖嘖稱奇啊!每次看診時,可以利用等候的時間,閱讀診所內的書籍是我最期待的事,記得有一次,有一本鳥類動物書,我真的很喜歡,醫生得知後,很樂意的借給我,從此我和醫生成了好朋友,每次看診後,醫生會仔細叮嚀飲食習慣,還可以借書,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聽到醫生給我滿滿的加油與祝福!醫生知道我是恐龍迷,他曾經把一大盒恐龍玩具借給我,我和同學玩得不亦樂乎!醫生對我的好,我永遠感恩不盡!

有一次,我撞見醫生坐在「輪椅」上,正為臥床的病人針灸治療,這一刻,我瞪大眼睛,說不出話來,真不敢相信,一位好心腸的醫生,他的腳竟然殘廢了。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掉下來,然而他卻不被自己的病痛所屈服,反而滿面笑容為病人治療,為患者加油打氣,他堅強的毅力,樂觀助人的心,真是令我佩服呀!

醫生常說:「歡迎你常來這裡借書,但不要常看病。」我感謝醫生讓我的身體更強壯,我也要為他加油!現在的中醫診所就是我的圖書館,等我長大後,我要和醫生一樣,幫助更多生病的人,送更多書給需要的人,成為一個熱心助人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