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金奬

102年友愛徵文 低年級金奬

作者: 

東興國小 二年一班 許敏萱
2013-10-10

我們班上有一位罹患腦瘤的同學,第一次看到她,覺得她很可愛,起初我以為她是男生,聽到老師的介紹,才知道她是女生。她因為化療使得頭髮掉光,所以需要每天戴帽子上學;身體也跟平常人有些不同,學習慢,動作不靈活,講話不太清楚,從一年級開始,我自告奮勇擔任她的「小老師」。

如果她的聯絡簿沒有抄完,我會教她怎麼抄;如果她的作業認真寫完,我會說:「你好棒!」她就開心的笑,我也很高興。她視力不好,有些字看不清楚,我會將字寫大一點讓她看,然後一筆一畫的教她。她想上廁所,我會陪她去,不管她上多久,我一定等她出來。

班上有一些調皮的同學會笑她沒有頭髮,動作慢,或是欺負她,我會跟同學說不可以這樣對待她,如果同學不聽我的勸告,我會請老師幫忙。有時候同學嫌她動作慢,不喜歡和她玩,我會帶她去玩盪鞦韆或是其他的遊戲,我們也玩得很愉快。看著她身體狀況越來越穩定,學習上也一天一天進步,我真替她開心。

只要有人有困難的時候,我都願意幫助他。外婆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老師也說過:「能夠付出就是有福氣的人。」「手心向下常助人。」,我覺得幫助別人,我很快樂,就算一個小小的付出,也會得到大大的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