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作者: 

紅瓦厝國小 李宜蓁
2012-10-10

平常在家,不管是什麼,我和哥哥都要求公平。東西要平分著吃,工作要平分著做,連使用電腦的時間或學才藝,也要公平;甚至得到獎金或零用錢,也要平分。但我有時還是很生氣,為何哥哥不費吹灰之力,在一旁就有錢分,而我卻得辛苦的努力練習。媽媽這樣的規定真的很不公平,就連今天媽媽說我參加徵文比賽得了獎金,要請全班喝飲料,我也覺得不公平,但我還是請了。

當我把一杯杯的飲料,送到每位同學的桌上,同學的嘴巴微微的張了一下,發出「哇」的嘴型。老師告訴全班,我得了鉅額獎金,同學的眼睛一亮,露出了羨慕的光芒,那個眼神好像對著我說:「你好厲害啊!」。那一根根細細長長的管子一下子就變成了幸福的神奇棒,讓同學吸吮著金黃色的蜜汁,一上一下起伏的喉頭吞嚥著甜甜的快樂,同學的臉都露出幸福的微笑。下課的時候,同學們都跑到我的身邊說:「你好厲害呀!」、「謝謝你的飲料!」,一瞬間,那些濃濃的蜜汁好像快樂的魚兒洄流,我猜,我臉上的笑容一定是蕩漾著甜味。

雖然我把我得到的獎金拿出來請大家喝飲料,但也同時得到同學的笑容與讚美。原來,媽媽要我學會分享,就是這麼一回事。「分享」雖然看似你擁有的東西變少了,或消失不見了,但因為分享給許多人,大家都得到一些些,你的快樂與記憶也開始慢慢的擴散,擴散,讓幸福漸漸變大、變多了,雖然最後自己能拿到的變少了,但記憶卻永遠存在,因為總有人會記得那一天,我分享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