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作者: 

文和國小四年甲班 王稟姍
2012-10-10

獨自一人,捧著玩具得到的快樂,只是一個小點點;大家一同玩著玩具,那一種滿足感和同樂的歡愉,是許多小點連成的面。「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終於漸漸能夠體會這句話的含意。

四歲以前,我是父母的獨生女、掌上明珠,我擁有父母全部的愛。在保母家,我也是小霸王,搶、哭、鬧是我用來阻止其他孩子搶走保母關愛的拿手絕活。總之,四歲以前,我是個十足的自我主義者,完全不懂什麼叫「分享」?

四歲生日過後不久,一個大嘴、塌鼻的哭霸王--弟弟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他令人厭惡的哭聲佔據父母大部分的時間;他看似天真的可愛模樣,奪去了家人的目光,我被迫和弟弟分享家人給的一切。

更糟的是,上了幼稚園,老師被三十個同學團團包圍,怎麼可能只關心我一個呢?我只好不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搶、哭、鬧,但卻無法引起老師的關注,得到的只是一頓臭罵。畢業典禮那天,老師對我說:老師的愛並不是只給你一個哦!班上同學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你希望老師注意你,別人也是啊!不妨一起分享老師的關愛,學著與別人「分享」吧!

慢慢的,我逐漸了解老師話中的含意,也懂得和身旁的人分享零食、玩具、讀書方法,甚至是微笑。我發現獨自享受快樂,只是一個小點點,而因為分享,小點匯集成面,使我得到更多的友誼和快樂。兩年前我轉學了,因為我的改變,讓我在很短的時間之內,適應新環境,結識新朋友,而家裡的哭霸王弟弟,也和我更親密了,我們可是大人口中的好姐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