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作者: 

高師大附小 陳彥妘
2012-10-10

分享是什麼?是妹妹用她辛苦積累的獎點卡兌換禮物回來送給我;是校外教學野餐時,同學互換點心飲料,享用每個媽媽的愛心;是國語課本「生活創意家」中,所提到的人類的發明,為生活帶來便利與驚喜。而我自己則喜歡與別人分享我的才藝,將快樂帶給大家。

小三時,我參加了「說唱藝術社」,學習繞口令、說相聲、打竹板等傳統藝術表演,感謝老師教我許多說學逗唱的技巧,也很幸運的能參與高雄教育電台在每週日下午播出的「相聲小秘笈」的錄音,在空中和許多素未謀面的大朋友、小朋友分享我的學習成果。

在錄音室中,一片寂靜,戴上耳機。聽候命令,老師的指揮一下,我便滔滔不絕的呈現練習的成果,有時是繞口令,有時是單口相聲,很興奮的是偶爾可以和自己的偶像|李欣姐姐來一段對口相聲。有時太緊張,舌頭打結了,只好NG重來;NG很多次時,就對不起老師和錄音的阿姨囉!有一次表演「五字繞口令」時,好不容易唸到最後一句,收起竹板時,「喀啦!」一聲,竹板敲到桌子,唉呀呀!前功盡棄,又得重來。累不累?辛苦嗎?當然不會。

學習這些說唱技巧時,我享受了咱們老祖宗的智慧與幽默;表演時,我樂在與聽眾朋友分享老師教我的段子,充滿喜悅,也許有學生正為成績發愁;也許有大人正為工作煩惱;也或許有人生病、不快樂,沒關係,聽聽我們有趣的相聲分享,或許就能丟掉所有的不愉快,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分享自己所學是一件美好的事,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更有能力與別人分享,帶給大家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