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101年友愛徵文-中年級佳作

作者: 

新竹市建功國小 方日晟
2012-10-10

孟子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亦有一句流行話語: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這些都充分說出與人一起經歷或感受某件事,是多麼美好啊!

在學校每當下課時,我常呼朋引伴集合同好一起打躲避球,歡呼聲和笑聲此起彼落。結束時,還會彼此討論球技和分享飲料及點心,大夥像一家人,和樂融融、氣氛愉悅。但當我埋頭認真研究數學時,我體驗到什麼叫知音難尋,什麼叫孤獨難受.因為同學們大都搖頭轉身離去,我只能一人獨享數學的樂趣與奧妙.

在家裡時,我總喜歡和哥哥一起收看電視節目「柯南」.我們彼此討論劇情並比賽誰先猜出結局.倘若我們其中一人無法收看,另一人一定會分享節目內容,而不會有遺憾.那真是興奮快樂無比!

與人分享喜怒哀樂不僅可以讓心靈得到釋放何滿足,更會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若人人懂得分享,自然開懷喜樂,相對的,若凡事不願敞開心胸與人分享,雖然是自得其樂,但意義卻天壤之別,也容易悶悶不樂。

分享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喜悅.雖然有時分享一些東西會捨不得,但卻是值得的.例如將可口的冰淇淋與人共享,雖少吃了一些,但得到的樂趣卻更多.要做到分享其實很簡單,不要自我束縛太多,願意割捨與人同享,便容易許多但大家卻常忽略它.要知道,和親人.朋友一同享受彼此的經驗.快樂或感想,那種喜悅的效果是加倍的,收穫往往是超乎想像.所以盡情享受分享帶來的驚奇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