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高年級佳作

101年友愛徵文-高年級佳作

作者: 

彰化縣漢寶國小 陳品瑄
2012-10-10

「分享」,是一件會讓人開心的事情,不論是把美好的事物分享給任何人,或是接受他人分享的美好事物,都能讓我感到不同程度的開心。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給我一個鬧鐘,因為我和妹妹有時候會賴床,所以我把鬧鐘的好處分享給妹妹,鬧鐘喚醒我之後,換我再把妹妹叫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媽媽為了讓我們的生活作息能夠正常,特地買了鬧鐘給我們,所以,我決定把我感謝的心情分享給媽媽,那就是把平時累積起來的按摩技術分享給媽媽,看到媽媽開心,我更開心!

記得學期結束的前一天,我們五年級師生替學校裡的五位老師舉辦一場歡送會。兩班的同學紛紛從家裡帶了非常多的水果要跟大家分享,班上的導師也買了披薩、薯條、飲料來做分享,真是慷慨!最後,大家都吃得飽飽的,也把我們祝福老師的心意分享出去,大家都感到很開心,很滿足。

因為有些水果沒有吃完,所以我們把它保存在冰箱,準備隔天再大快朵頤一番。我看到每個人的吃法千奇百怪,無奇不有。有的人吃葡萄不吐皮也不吐籽,直接吃下去;有的人吃葡萄先剝皮後吐籽……。不過看著自己分享出來的水果,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吃得一乾二淨,感覺真開心,突然間發現原來「分享」也能把食物變得更甜美。

有些人會利用報紙,將自己的想法刊登上去,分享給大家。還有些人透過書籍,把自己寫的好文章分享給大家。每次去圖書館,看到琳瑯滿目的書籍,想到每一本書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我就會更加仔細去欣賞作者的好作品。不過,有些沒有公德心的人,卻破壞了書籍,也破壞了作者分享給大家的心意。

「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管是在任何情況下,我認為別人分享給自己的事物,都應該要好好珍惜,不能夠隨便糟蹋,因為那代表的都是一份珍貴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