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高年級佳作

101年友愛徵文-高年級佳作

作者: 

新店區雙峰國小 王宸瑞
2012-10-10

「分享就像香水,像別人灑得多,自己必定會沾上幾滴。」快樂與悲傷可多可少,但關鍵在於—分享。分享的喜悅,遠勝於獨自的擁有;和家人分享煩惱,煩惱就少一半。和他人分享喜怒哀樂,才是真正的幸福。

前幾天,我們全家和鄰居以及媽媽的同事一起出遊,在民宿裡,我們一起聊天、玩球,分享喜悅,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晚上我們一起烤肉,一邊聊天,一邊大啖美食,感覺所有的壓力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沉醉在那心靈饗宴中,彷彿身處仙境。生活中能分享的事物很多,我曾與家人分享考試一百分的喜悅,也曾和朋友分享金色的童年時光。懂得分享的人,將會得到比金錢、比物質更多的價值和意義,所以分享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有人和你分享是幸福的。在一個炎熱的暑假,堂弟來我們家玩,我和弟弟卻不肯把玩具借他。看著堂弟失望的表情,再低頭看著這個自己已經玩過很多遍的玩具,我發現只有我自己知道好玩,只有我自己開心,好像少了些什麼?看到堂弟接過玩具開心的模樣,原來分享的魔力就在此,竟然把一個人的快樂變成兩個人的快樂。從那次經驗後,我希望自己能夠大方的與人分享,才可以將快樂放大。

我發現人生少不了分享,分享不僅可以讓自己結交許多好朋友,也是與親人保持好感情的秘訣。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擁有只是當下,分享才是一輩子,如果沒有分享,世界怎麼會充滿喜悅?怎麼會有人做公益?更不會有人創辦基金會去幫助原住民和災民,這樣的世界就太冷酷無情了!就讓我們一起分享,使這片大地充滿人情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