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友愛徵文-高年級佳作

101年友愛徵文-高年級佳作

作者: 

桃園縣慈文國小 郭品伶
2012-10-10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這是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朋友之間的默契、促使了我們之間的橋樑。獨佔並不是不好,而是分享能得到更多,就算是小小的一口,也覺得開心,和朋友同吃著一塊餅乾,感覺彼此又因此靠得更近,變得更加親密。分享的快樂不是言語能夠形容,無言的話語盡在兩個人開心的笑靨中,是什麼東西也買不到,分享是世界上得到滿足的最佳方法。

小氣的人必定少了很多內心上的充實,分享是物質上的失去,心靈大大的回饋,給出去的東西越多,收到的愛越多,不只可以使自己幸福,更可以讓身邊的人也因此充滿愛和希望,我認為分享是友情的源頭。一個不懂分享的人很可悲,就算有朋友,也不是知己,不打開心扉,敞開心房,永遠也沒有真正的快樂!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回饋,人和人之間就應如此而非斤斤計較、不通人情,到頭來成空,什麼也沒有。一個人孤單、物質充足,內心卻十分空虛,何必呢?

愛一個人就該不顧一切和他分享,何止分享,就算送他也值得,和家人分享考高分的喜悅,和朋友分享秘密的喜悅……記得一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我望著考卷上的分數,心裡五味雜陳,難過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一顆顆斗大的淚珠滑落臉龐。突然間,一顆糖果出現在我眼前,我抬頭一看,只見好朋友泛著一絲甜美的笑容正看著我,我輕輕收下那顆糖果,將它含在嘴裡。此時,那股甜蜜的味道,融化了我的心靈,傷心的感覺頓時消失,心裡的烏雲飄散了,心情舒暢許多。分享,就像是這顆糖果,溫暖了我們的心。

分享,不一定只是具體的事物,一句溫馨的問候語,或是一個關心的小動作,都能拉近朋友和家人之間親情及友誼的橋樑。分享,不僅得到了朋友的鼓勵及關心,也讓我重新拾起了自信心。

不管是開心的、歡樂的、喜悅的、生氣的、傷心的,將那股能量和大家分享,它會變得巨大、強烈且不可抹滅,甚至能洗滌每個汙濁的心,重新迎向光亮的未來和數不盡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