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愛的傳遞風雨無阻 / 越南工作站 武氏蘭英

【至善友愛】愛的傳遞風雨無阻 / 越南工作站 武氏蘭英

每年定期兩次發放助學金給孩童們已經18年了,這份助學金長期而穩定地提供已經幫助了不少孩童能夠順利完成學業,而且在孩童精神生活方面也有莫大的影響…

這幾年來不少孩童曾經跟我們分享:“這份助學金不但解決了學習方面的困難,而且還能夠讓我們有自信的上學。”從孩童們的分享讓我們有更大的動力去幫助孩童並及時把助學金送到他們的手上。

今年9月我們開始舉辦五省助學金發放活動,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我們陸續走訪了順化、廣治、廣平、河靜和義安五省共37個縣市,為2,977名孩童發放助學金,今年共有230名孩童是第一次收到至善的助學金。

由於今年的颱風特別多,因此發放助學金的活動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在廣治省發放助學金的前一天,正巧遇上颱風來襲,很多地方大淹水,所有的學校都被迫停課,那天晚上讓我們實在無法入眠。然而幸運的是,活動當天,不但雨停了,所有的孩子也都來參加,讓廣治省四天的活動可以順利完成。

終於10月11-14日我們來到了廣平省舉辦最後一場助學金發放活動,可是最後一場的最後一天真的讓我們所有的夥伴到現在都餘悸猶存。10月14日廣平省受到颱風影響導致全省大淹水,而當天完成明化縣發放助學金活動後,我們全團回順化的路上就像跟洪水長跑比賽,雨下得很大,使得車子開得很慢,一直覺得回家的路很遙遠,這幾年來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在車子裡一直坐立難安。不過,想著孩子們已經安全的回到家,而且及時領到了助學金,心裡卻又安心了許多。

此外,我們這次收集了很多孩童給認養人的圖畫以及他們給認養人的祝福,並將19份認養人的禮金禮物轉交給孩童,在風雨之下圓滿傳遞了愛。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