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感謝台灣支持越南貧童翻轉人生 / 廣治省勞動廳 阮氏北理

【至善新聞】感謝台灣支持越南貧童翻轉人生 / 廣治省勞動廳 阮氏北理

阮氏北理女士(右)跟至善董事長和執行長合照

從1998年8月我有機會跟至善合作,至今已經接近了二十年。此過程中有機會來台灣兩次,此次越過兩千公里到美麗的台灣仍然像第一次一樣激動和期待…

還記得當初至善開始在廣治省推動計劃,全省只有300-400名海浪縣(海安和海溪社區)與達克隆縣孩童受到助學金,每年協助經費為十二億越幣。至今已有一千多位孩童接受至善協助,計劃服務項目也增加了許多,每年總協助金額超過五十億越幣。在這二十幾年來,至善已協助廣治省總共七百億越幣,平均每年協助三十到四十億越幣。對廣治省貧童來說,至善的助學金是很大的獎勵,有許多孩童是因為有至善的支持改變了他們自己的人生。

至善越南兒童基金會也在廣治省推動不同計劃,我們學習至善的模式,在省內外匯集資源,鼓勵好心人士同意長期協助孩童,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五百個孩童受到協助,補助經費為一百二十萬越幣/年。至善長期穩定的協助已經解決廣治省貧童的困難,特別是減少孩童中途停學的比例。除了助學金外,至善還協助殘障孩童有機會免費做手術治療、建造美麗的幼兒園並協助原住民幼兒照顧中心孩童的營養午餐等。

此行有機會參觀至善辦公室,當天至善的員工站在門口親切熱情迎接我們,像接待從遠方歸來的家人一樣。我非常開心看到至善的成長,2011年12月份當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員工人數並不多,至今,至善已擁有專屬的辦公室,員工也增加了許多。至善以愛心無國界,協助了許多國家的弱勢貧童,並推動了許多長期計劃。

我心裡有很多話想跟至善分享,我代表廣治省孩童們,在此向至善表達真心的感謝,希望至善所推動各項服務計劃日益發展,讓越來越多弱勢貧童能夠受到至善協助。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