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智勇雙全

【至善特輯】智勇雙全

姓名:團文勇
年齡:25歲
出生地:順化省廣田縣
接受至善資助:共14年

阿勇出生在一個同母異父的家庭,剛出生就被父親拋棄,母親與哥哥都患有精神疾病。至善當年發現阿勇時,他只是個小三的學生,雖然還有母親和哥哥,但他才是這個家庭的「一家之主」,一個小三的孩子,得靠自己的力量照顧自己,還要照顧母親和哥哥,想要上學,簡直難上加難。

從他小三開始,至善便定期提供助學金,雖然家庭生活仍然困難,但是他努力認真念書。利用課餘時間,還去撿廢棄物品賣錢增加收入,無非是為了買食物帶回家給母親和哥哥。就這樣,努力念書努力生活,一直過了10年,他如願考上順化大學旅遊管理系。

也許在辛苦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對於和他一樣貧困的孩子,特別容易感同身受。於是阿勇念大學時只要有空,就會跟著至善的工作人員,一起到偏遠地區發助學金給孩子們。他說,他也想付出微薄的力量,報答認養人這些年來一直給他的恩情和支持。

2014年,阿勇大學畢業了!聰明又機靈的他,很快地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他除了努力工作外,也不斷觀察及學習,並且累積經驗,一年後的他,決定自己創立公司,於是「NET CO DO一成員有限公司」就這樣誕生了!

創業初期,也經歷了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是吃過苦頭的他,總是能屹立不搖的堅持自己夢想,如今,他的公司已經走入平穩運行的軌道。除了自己賺到錢改善家庭生活外,他還讓30多位員工有了穩定工作,最重要的是,他公司的產品,受到全國各企業的信任!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