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愛要及時

【至善特輯】愛要及時

姓名:張氏清河
年齡:24歲
出生地:廣治省海瑯縣
接受至善資助:共9年

清河出生在七口之家,父母主要靠海捕魚謀生,因為五個孩子都要上學,身為大姐的清河經常被迫要停學去工作來幫助父母減輕家庭的負擔,可是因為實在捨不得放棄自己的學業,所以清河一邊幫助家庭做家務一邊上學,希望能實現夢想。

然而,命運卻又無情地給她打擊,2007年父親因為肝癌過世,每天只在傳統小市場賣魚賺錢的母親收入又低又不穩定,無力養活五個孩子,母親實在力不從心,得讓清河停學去打工。

在清河絕望和灰心的時候,認養爸媽以及至善基金會就在這個時候來到她的身邊,除了幫助清河實現上學的夢想,還一併幫助她的妹妹,清河姐妹非常高興收到至善的幫助和關心。每一學期清河姊妹除了收到書本、制服、課桌椅、棉被、助學金等,另外還有機會參加夏令營活動。

清河順利考上大學後,只要有空,都會到工作站協助處理一些事情,她希望自己也能付出微薄的力量,報答認養人這些年來一直給她的恩情和支持。

2015年,清河大學畢業了,手上拿著優良的畢業文憑,聰明又伶俐的清河,目前在胡志明市電器設備公司當進出口部人員,每個月收入為500美元,不但可以照顧好自己,還能幫忙母親減輕家裡的負擔,這個家因為台灣滿滿的愛,正一步步開始翻轉。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