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讓孩子平安上學的夢展翅高飛 / 越南工作站 黎氏若端

【至善友愛】讓孩子平安上學的夢展翅高飛 / 越南工作站 黎氏若端

對於廣治省海浪縣偏遠地區的兒童來說,能在寬敞、乾淨、通風的新學校上課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新學年,他們這個夢想在臺灣愛心人士的支持下已經實現了。

海山鄉是廣治省海浪縣貧困鄉之一,大部分人民以農業為主,收入不高,因此生活條件遇到不少困難。以前孩童每天得借用社區舊房舍,教室面積、光線、衛生條件都不符合標準,甚至因教室過於老舊威脅到學生的安全。所以幼兒上學比率不高,教育及照顧方面品質一直落後。幼兒老師小小的夢想就是,能興建一所正式的幼兒照顧中心,讓師生在安全的空間上學以及玩耍;各位家長的夢想就是,孩子能有上學的安全地方,讓家長有更多時間工作並增加家庭的收入,但這小小的夢想從來無法實現。

為了協助海山幼兒師生實現夢想,2015年至善基金會和廣治省兒童基金會配合建立方案。海山新工程在5,000平方米規劃土地上興建,興建的面積為400平方米,包含四間教室以及其他副工程。經過5個月營造的時間,新學校已完成,新學年開始的那天,每位家長都開心地帶孩子來新學校上學。學校為100多名孩子提供安全的上課場所,能在寬敞乾淨的教室上課、吃飯和睡午覺,也不用擔心雨季的來臨。因此教學和照顧方面的品質越來越好,家長也很開心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新學校逐漸成長進步。

海山校長黎氏協老師:「沒想到我們的願望終於能實現了,我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來表達現在的感覺。真誠感謝臺灣好心人士已將我們師生的夢想變成事實。我們保證會好好教學讓孩子越來越進步。”」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