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越南至善兒童基金會正式成立 / 越南工作站 黃仲始

【至善新聞】越南至善兒童基金會正式成立 / 越南工作站 黃仲始

至善在越南從事援助20多年了,對越南中部落後地區的教育、醫療和社會公益作出巨大貢獻。為了使至善的服務精神傳承,服務更深耕,也考慮到越南的發展趨勢,幾年前我們開始著想和評估成立在地非營利利機構…

從20多年實際在地服務的經驗,研究了政府相關法令資料,越南政府部門拜會收獲,以及從在地非營利機構營運的學習,今年至善開始著手成立越南至善兒童基金會。

我還記得前年9月到臺灣向至善董事會報告成立越南至善兒童基金會提案,心裡非常緊張。因為事前有請教至善董事長和執行長,所以在董事會報告提案後,董事會都一致通過。提案通過了,真令人高興,我就開始做籌備工作:擬定相關文件、尋找人選、準備成立基金、規劃基金會的走向等。人選是最重要的,也很幸運20多年前致力協助至善的伙伴如明法師和范伯王先生(原人順化政府兒童保護照顧和教育委員會主任)非常樂意接受至善的邀請來擔任在地新基金會的創辦委員,加上我-至善越南順化工作站主任,共三個人,也邀請至善總部的袁董事長和洪執行長擔任越南新基金會的顧問。籌備工作和辦理手續進行的相當順利,順化省政府各部門特別是內務廳官方非常熱情。2016年2月提案,3月 28日,省政府就下同意書同意成立至善兒童基金會和公認基金會的章程。

至善越南順化工作站與至善兒童基金會的差別何在呢?對我們越南來說,工作站是國際非營利組織,每5年重新申請延期許可證,無法取得工作場所的使用權。而新的至善兒童基金會則為越南本地機構,許可證有永久性,未來將成為至善在越南永續發展的種子。

基金會的使命是關懷與協助越南弱勢孩童的醫療和教育,預計今年4月完成登記,6月將舉辦基金會成立公布儀式。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