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至善連結全球公民社會組織 / 研發部 李晏榛

【至善新聞】至善連結全球公民社會組織 / 研發部 李晏榛

自2013年至善與台灣NGO夥伴共創的台灣海外發展聯盟 (簡稱Taiwan AID)迄今已滿兩年,推動台灣NGO參與公民社會組織發展效能夥伴關係(CSO Partnership for Development Effectiveness, 簡稱CPDE) ,希望連結全球公民社會組織(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簡稱CSOs)的力量,強化國際發展工作效能及正向永續的影響。

至善洪執行長在今年於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CPDE東北亞次區域年會中,代表Taiwan AID接任東北亞次區域輪值主席一職,預定2016東北亞次區域年會將移師台北舉辦,帶領Taiwan AID夥伴組織與國外CSOs平台組織互動與交流學習,強化自身發展工作的成效,讓服務對象獲得更好的生活環境並將計畫的影響力發揮到最大。

CPDE的成員包括來自全球各國CSOs所組成的國內、區域或國際平台組織,並依地理位置劃分不同區域,每年定期召開區域及次區域年會,Taiwan AID所屬之東北亞次區域,歷年來在首爾、北京、台北、東京舉行會議,今年則是於蒙古烏蘭巴托舉行。

會議主題之一為探究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平衡,尤其是將發展資金用於天然資源的開採。其他還包括探討資訊公開以及CSOs參與發展計畫對話與決策,對於創造有利公民社會發展的環境的影響,公民如何透過取得發展政策相關資訊,作為倡議與監督預算的基礎。

其他討論的議題還包括企業的責信、民主治理、提供發展教育、大自然保育等。此行同時還參訪了Taiwan AID成員家扶基金會蒙古分事務所以及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合作組織的計畫點,了解目前蒙古的公民社會與發展服務概況。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