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開啟善的機緣 激起愛的漣漪 / 企劃宣傳部 郭宜婷

【至善新聞】開啟善的機緣 激起愛的漣漪 / 企劃宣傳部 郭宜婷

從沒想過,一個活動會帶來如此大的迴響與漣漪。就像一顆小石子丟進水裡,激起的美妙漣漪一般,愛的漣漪也因為一個小小機緣,開啟更多的善緣。

民國100年開始,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已連續第五年發動內部員工公益捐款,而今年因為世曦受邀參加在暑假由至善所舉辦的「給山上的孩子一個舞台」學生才能培育計畫成果展的活動深受感動,因此在公司內部發起了「送愛到原鄉-2015世曦陪你長大」的捐款活動,短短20天不到的時間,總共募集了新台幣624,500元的捐款,用來支持至善的「陪你長大」計畫。捐款金額是這五年來除了高雄氣爆事件以外最高的一次,足見世曦工程的員工對偏鄉部落孩子的關心。

為了一探部落孩子的生活和學習的樣貌,台灣世曦的苗副總經理特別放下平日忙碌的工作,帶領四位世曦的夥伴在至善的安排下一同上山參訪至善在尖石後山對部落孩子的照顧和教育的現況,實地體驗山林生活的美好與不便。

一行人走訪了馬里光幼兒園、玉峰國小及石磊國小,進入部落和校園中,與部落孩子、學校師長、至善社工以及治療師進行互動與對話。參訪時,世曦的苗副總頂著大太陽挽起袖子和部落孩子們一起打籃球,當起臨時教練指導孩子們如何運球投籃;也專心聆聽老師與社工說明部落教育的現況與困境,並親自體驗早期治療師為學習落後的孩童設計的桌遊教材。

在親自體會過部落的文化與生活,深入瞭解其所面對的處境後,世曦除感佩至善能長年堅持在偏鄉部落的社會服務工作外,也允諾未來將會一同陪伴持續關注。而至善的洪執行長則是感恩社會的力量共同成就了至善的服務,期待更多人一起來陪著部落的孩子們平安長大。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