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破繭成蝶”/ 雲南麗江工作站 和程明

【至善友愛】“破繭成蝶”/ 雲南麗江工作站 和程明

破繭成蝶,在冥冥中就早已註定。破繭成蝶,是我們對天然的追求和嚮往。破繭成蝶,是一發而不可收拾的激情。破繭成蝶,是一種美麗新生命的誕生。

在夏末的八月,緊張的前期準備結束後,2015年8月3日,我們迎來了第一批參加活動的學生。 隨著當天晚上的開營儀式圓滿結束,為期三天的“成長營”活動拉開了序幕,雖然還是夏末,但烏雲密佈的天氣並沒有澆熄參營的同學們和同事的熱情。團隊遊戲、夢想話劇、生長時刻、挑戰任務,同學們都盡最大的努力完成,力求得到培訓導師和其他小組的認可和讚揚。而導師群的關懷與愛護也為這些同學們帶來了極大的鼓勵,他們與同學們同樣參與整個活動課程,一樣遵循著培訓導師的活動進度,耐心觀察本組學生的心情起伏,為整個活動增添了許多溫馨的關懷。

如果說大學是一本書,那麼 “成長營”活動便是這本書中最特別的章節;如果說大學是一場戲,那麼 “成長營”的生活便是這齣戲中的定場曲。“準大學生成長營”讓每一位同學都多了一份別人沒有的經驗,也多了一份對大學生活的嚮往。屋外那烏雲密佈的天空,猶如未來生活一樣充滿未知和變數,但屋內那一群群風華正茂、活力無限的孩子卻好像一束束耀眼光線,刺破那雲雨密佈的天穹,讓大地充滿陽光,為她們的大學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透過那一雙雙對未來大學生活期盼的眼神,期許孩子們能少一份自私,多一份奉獻;少一份依賴,多一份自強;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