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2015雲南大山生活體驗行 / 認養人 陳良誌

【至善新聞】2015雲南大山生活體驗行 / 認養人 陳良誌

今年初才剛成為至善『雲南大山女孩助學計畫』認養人,會想贊助這樣的一個計畫,也是因為透過至善基金會提供資訊,讓我了解到海峽對岸西南山區仍有許多想求學又迫於現實環境無奈而放棄就學機會,為了想更進一步了解這些孩子們生活情況以及想知道是否能再為她們多做些甚麼?我報名參加了今年雲南大山生活體驗行。

當我們第一天來到至善基金會麗江工作站,我發覺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有著一顆熱忱無悔的心在默默奉獻著,當她們每個人介紹著每一個案時,心裡就會多些不捨與憐憫……尤其當工作站社工分享著家訪時的每一段既艱難辛苦路程所需的時間和耐力,相信都讓同團的夥伴讚嘆跟佩服。心想沒有發自內心的一份善念與熱忱,又怎能在那樣貧瘠的山區裡完成關懷的任務?也因為聽著每一次家訪跟發送物資都是大小包扛著到山裡,才發覺我們從台灣帶過來的這些禮物確實讓工作人員造成某些程度上的困難,在此也深深表達謝意。

這一次最讓大家期待應是和孩子相見歡,雖沒能與自己助養孩子見面,心裡也是充滿期待與這些孩子互動並了解其生活。當與孩子們在一起分享著彼此想法之時,很令人驚訝她們個個都很懂事,在學校的課業成績都很好,尤其談到與來自台灣的我們善意幫忙時,她們表現出的感謝讓我都不禁眼眶泛紅……也因為至善基金會讓我們有機會與大山女孩們牽起這樣奇妙的善緣,她們感恩、知足、懂事,相信這也是我感到很值得的回饋。

短短的五天相處,讓我與這些同團的夥伴多了對大山女孩的了解,所以當大家都希望能再加碼給這些孩子更多物質滿足,也顯現出大家的善心真的是相當踴躍而真摯。很慶幸和這一團的愛心先進們共同交流,有你們愛的能量付出,我看見了人性的真、善、美得以延續傳承。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