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公益 是感動更是行動 / 助學專員 馬阿力

【至善友愛】公益 是感動更是行動 / 助學專員 馬阿力

六月上旬和同仁一同拜訪學習了昆明在地的幾個NGO組織,感受很多,也從中學習到了很多东西。

平时,我們只知道至善在不斷的為貧困孩子的上學而努力著,當我了解到其他組織也在做着不同領域扶助工作的时候,我又重新的感受到了還有很多的事情還需要我們去做,同时也感受到了還有很多與我們站在一起為孩子們努力的人群!

做公益是一份陽光的事業,當别人陷入窘境時,它是讓人過河的搭石,是躲避風雪的港灣。做公益是一種力量,當別人失意困苦時,它是連結祝福的紐帶,是傳遞愛心的橋樑。

我生活在一個農村的家庭,但是純樸而善良的父母從小就用語言、行動告訴我甚麼是善良,甚麼是感恩。對於街上的乞討者給予物質上的幫助、對於别人的錯誤給予寬容、對於病人給予精神上的安慰……我從小耳濡目染,從小體悟著這種善的美德,但是我還是一直在學習。

說到做公益,我們不僅是感动,更要行动!其實我們幫助了別人的同时,我們也是在善待自己,得到了遠遠大於我們给他人幫助的回報。然而現實又是多麼的奇怪,一說起捐助,總要把受助人說得多麼悲苦,多麼的可憐,當然我不能否認,不是所有人在貧困或是困難環境中都能快樂,但至少我敢說,不是所有貧困或困難的人都是悲苦的。其實,同情可能不是長久激發一個人愛心行動的動力,我們要的是理性而實實在在的行動,無須刻意用誇大或忽略什么。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