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越南的弟弟妹妹 / 認養人家屬 劉昱鴻

【至善新聞】越南的弟弟妹妹 / 認養人家屬 劉昱鴻

夏天最後的風,拂起了關於這南方國度不一樣的想像。

這樣的緣分,其實就從每個月不多的幾百元開始。

以往和善緣、善仁的聯結,也只有漂洋過海的那幾張照片與圖畫。但今年,真正到了越南,實地和媽媽幫助兩位弟弟妹妹互動,帶給我的卻是滿滿的感動。雖然我們的語言不通 ,卻能從簡單的肢體語言,傳達對他們的關懷和不捨,幫助這麼多年卻是第一次見到他們,或許過去幾年的至善活動上,他們也都是引頸盼望著和幫助他們的至善認養人相見吧。

善仁帶我們去看他的睡覺的鐵床,也是讓我相當感慨的地方,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難睡,但卻是他每晚僅有的棲身之處。我想我們能給他們的幫助也許不多,但衷心期盼善緣、善仁和所有至善幫助的小朋友都能夠快樂的長大,日後有能力也回來幫助更多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在一個免於饑貧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此次行程也參訪了許多不同的計劃,像是獎助學金的發放、愛心閱覽室規劃、原住民部落的幼兒園參訪以及個別小朋友的家訪,他們熱烈的歡迎實在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 在這,我看見了他們身處在相對於我們資源極度貧乏的環境下,卻仍能保有學習的熱情,希望用知識的力量來脫離貧困的環境,非常令人動容,同時也讓我們提醒自己要更加珍惜與感恩。

感謝爸媽、仲始叔、依娜姐、小英姐、賢秋姐、司機大哥、雅玲姐、本佶團長、順化工作站的至善好朋友們,這次活動對我而言不會只是暑假回憶中的點,它會是一條勾起對於服務與幫助小朋友的線,它帶給我反思,讓以前對服務性活動抱持冷漠態度的我,在親身接觸過這麼多需要幫助的案例後,能用截然不同的觀點去面對這方面的事物,對我而言也是種心靈上的成長吧。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