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心存感恩,致福至善 / 中年級金獎 黃憶琳

【至善特輯】心存感恩,致福至善 / 中年級金獎 黃憶琳

瓦磘國小 四年甲班

某天午休,老師告訴我富邦基金會有個善心人士捐助的活動,目的是要幫助一些家庭較弱勢的學生,之後老師拿了一張白紙給我,要我寫下目前自己最需要的東西,也可以是家人需要的東西,而且要附上原因。富邦基金會的負責叔叔會將這些學生提出的心願公佈在網站上,讓大家知道,有緣的話,就會有善心人士認領你需要的物品,並且送這樣物品給你。當時,我馬上想到了字典,因為家中的字典已經破破爛爛的,而且缺了不少頁,讓我在寫功課時十分苦惱。

寫完那張紙後,大約過了一學期,我早已忘了這件事,突然,某一節老師在上課時,主任廣播請我到辦公室一趟,心中忐忑不安的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之後主任帶我走進校長室,到了校長室後,我看到兩個阿姨和校長坐在沙發上,其中一個阿姨面帶笑容的問:「妳就是憶琳嗎?」我點點頭,然後她就拿了一本字典給我,還有一個紙袋,阿姨說袋子裡裝的是各式各樣的文具,這些東西都是要給我的。當時的我又驚又喜,連謝謝都忘了說,只是傻傻的站在一旁,後來主任趕緊提醒我向阿姨道謝。這時,我才知道是那張紙的魔法施展了。

本來的舊字典已經不能使用了,所以查資料時讓我很傷腦筋,現在有了這本新字典,寫功課時就方便多了!我真的非常感謝助學人在這個時候送我這本字典,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

我覺得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能像富邦助學人一樣擁有不求回報的心,那麼,這個社會就會充滿了「愛」,助學人這種不求回報,把愛傳出去的行動,讓我非常感動,我以後如果有能力,也要像助學人一樣,當一個無私付出,且不求回報的人。

評審講評:一個小小願望的達成,造就了不平凡的感恩。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