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至善】花東新村社區報 / 北區原住民工作站 顏桂洙

【友愛至善】花東新村社區報 / 北區原住民工作站 顏桂洙

來花東新村一年半了,和他們的相處漸漸像是自己的家人般,社區互助的情況也持續發酵著。也因為他們的幫助,我們才能繼續在這裡服務,這次要特別向大家介紹幾位重要的夥伴。

【小美姨婆】
小美是課輔班其中一個孩子的姨婆,在汐止的忠厚市場賣小吃和便當。從去年開始,不時提供自己店裡的麵疙瘩和青菜請社區裡的人一起享用。她常說自己是做愛心的,希望大家吃了身體都能健康!

【公安大哥】
公安大哥是課輔班的萬能師,只要讓他知道課輔班的哪個器具壞了,他都會從百寶箱拿出「ㄍㄟ ㄒㄧ」默默的修理好,像是烹煮「Hak hak」的木桶、桌椅等,都是公安大哥一手修復完工的喔~

【謝成德】
謝爸爸是課輔班的開心果,常用母語與老人家們聊天、開玩笑。雖然謝爸爸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是不愁吃穿,但他在今年5月,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出資協助課輔班的社區居民,並說:「我盡我的一份心力,這樣課輔班下個月就可以加菜囉!」
謝爸爸現在還擔任我們至善有機蔬菜的配送司機,對於熟悉台北市路線的他來說,將蔬菜安全配送到每位共食夥伴的家裡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玉玲】
三個孩子的媽-玉玲,從去年的觀望、今年慢慢自願性的付出,到前陣子正式進入課輔班當老師。無論是哪時期的玉玲,都時常很細心又貼心的為社區的老人及孩子們著想,也總是替我們煩惱活動時人手不足的情況呢!

【美麗】
美麗家裡有六個孩子,也是去年課輔班草創時的夥伴。一開始有點怕生,現在認同自己老師的角色後,慢慢會主動的引導小朋友吃飯及生活作息。

這些充滿愛的夥伴對服務對象及我來說,備感窩心,謝謝他們看見,並認同了我們為社區做的服務,因為有著這些天使們,我們也才能在花東新村存在著。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