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那一聲「ㄇㄟˊ」 / 認養人 范裴倫

【至善特輯】那一聲「ㄇㄟˊ」 / 認養人 范裴倫

親愛的女兒,我終於可以見到你了,出發的前一晚,媽媽沒有辦法闔眼,腦袋裡一直反覆地想著,我的女兒是怎麼樣的一個孩子。雖然我看過你的照片,可是還是沒有辦法想像你的樣子……。

終於熬到天亮,爸爸開車帶媽去機場,一到機場更不得了,媒體記者這麼多,害媽媽心跳一百。偷偷的告訴妳喔,這次還有我們愛心大使林嘉俐小姐也要一起去越南,他是媽媽的偶像喔!

轉兩趟飛機終於到了順化,心裡真的忐忑不安。女兒你知道嗎?在往麒麟兒家的路上,大家一起起鬨的問:「緊張嗎?」還要媽媽分享當下的心情,媽的回答是:「很緊張!比第一次跟爸爸約會還緊張!」

到了麒麟兒家,當媽媽走進去看見一個漂亮的女生拿著玫瑰花走上前來,媽媽的心裡震動了一下,哇!那是我女兒耶,好漂亮的一個女孩!女兒,你知道嗎?當你開口用越南話叫媽媽時,媽媽的整個心都融化了,眼淚不聽使喚地掉個不停,真的很討厭……。

在台灣,哥哥姐姐整天也媽媽長、媽媽短,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你那一句「ㄇㄟˊ」(越文”媽媽”的發音)讓媽的心就像枯萎已久的樹苗,被水一澆馬上就開花結果了。當你告訴媽,可不可以讓你多喊幾聲「ㄇㄟˊ」,因為你好久沒有叫媽媽了,媽媽的心反覆出現一個疑問,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一個字,好多人平常都不會注意到,可是對我們母女來說,這麼好聽,這麼讓人感動。

你還記得嗎?我們在吃晚餐時,媽問你有沒有用衛生棉了,你輕輕的點頭,但抓著媽媽的手也同時用力握了一下,媽媽心裡有兩個解讀,一是被媽問到小女生的小秘密,你不好意思了?還是感覺到有被關心的溫暖?

好孩子,要跟你說聲對不起,那天晚上沒有跟你說一聲就離開了,因為媽捨不得跟你說再見,也不忍心看到你那依依不捨的眼神,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分開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見,所以我們母女倆就不要十八相送了。

聽褓母說你的功課很好,還會幫忙照顧麒麟兒家的弟弟妹妹,我女兒好棒喔!給你按十個讚!孩子,加油!你不寂寞!你身邊有很多至善的叔叔、阿姨,還有我這個媽咪,相信將來你會成為一位很好的老師,也成為一位優秀的至善認養人。我們母女就期待下一次再相見,愛你。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