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超級快樂的事 / 認養人 陳燕麗

【至善特輯】超級快樂的事 / 認養人 陳燕麗

已經十幾年沒有回去越南看一看了。這次和至善基金會一起回去探望越南小朋友可說是我這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當接到至善邀約時,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沒有立刻說不,但由於工作忙碌所以馬上就把這件事丟在腦後,直到被至善提醒時才開始拼命的趕節目,等到去越南的前一天才抽出時間和朋友一起去買禮物給越南小朋友,心裡完全被工作佔據,沒有多想這次的旅程。

第一站是順化,我的家鄉。當看到認養人和她的小孩相擁的那一幕我眼睛泛紅,好感動。更感動的是,小女孩對著認養人說:您是我第二個媽媽,我真的好開心,我想再一次叫您一聲「媽媽」!母女倆透過相同的語言溝通,深深擁抱,讓我再也止不住眼淚......

過去也曾經有過類似的參訪經驗,或在採訪過程中聽藝人們分享,所以對這樣的生活環境我並不陌生,也並不像同團成員那麼的驚訝,但是當你親眼看到住在高腳屋的一家人的情形,心還是會揪成一團,就在那一剎那,我心裡在想「我做的是對的!」

來到逹克隆一號幼兒園,看到小朋友吃營養餐個個都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心也開始快樂了起來,也對自己期許,如果能夠,我會繼續盡自己微薄力量,讓家長及孩子們可以天天快樂的笑。

短短五天的參訪,但心裡滿滿的感動。謝謝至善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越南中部當地居民的生活與需求。

所謂「團結力量大」,希望這次藉由愛心大使林嘉俐小姐的參與,能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的人加入,幫助更多越南貧苦的孩子。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說過,幫助別人是「超級快樂」,所以他選擇超級快樂的事來做。我也是,我要向他學習,專門挑讓自已超級快樂的事來做。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