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發現愛 / 攝影志工 黃國記

【至善特輯】發現愛 / 攝影志工 黃國記

憶起與至善到越南探訪孩童的這五天,至今心情依然悸動,複雜的情緒不斷在腦海中翻滾,眼角微濕,思考著要如何起頭,直至淚水濕透了臉龐,才趕緊收拾整理好情緒方能繼續下筆。

此次隨著至善基金會,來到越南中部最貧窮的幾個省份,擔任平面拍攝記錄的工作,去年就已來過越南自助旅行了半個月,對於越南有著很良好的印象,這裡所有的人、事、物都深深吸引著我,但此次來到越南的感受卻與上次截然大不同。

從小沒了雙親現住麒麟兒家乖巧上進的美慧、全家六口住在不到20平方米破爛高腳屋的小米、短短20天父母因癌症雙亡害羞聽話的小光、全家多數精神疾病及殘障,主動扛起家務的小協、家境貧困又常犯洪水聰明懂事的小英,至善的探訪團,光是中越境內七百多公里崎嶇不平的路面,加上舟車勞頓的辛苦,卻遠比不上這些孩童所遭遇的困境,這些孩子們都同樣有著積極進取的特質,就只差個機會,如此艱困的環境唯有透過念書求學,整個家庭才有亮光、才有希望!!

看到他們,讓我不禁在想,身處在幸福台灣的我們,還有什麼好奢求的呢?很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在那,卻真的是一種”奢求”,世界上還有很多不為人所知的貧困角落,尚待我們關心與發掘,感謝至善基金會此次讓我有機會,透過鏡頭,記錄下這五天無數動人的時刻,看見這些角落,發現愛!!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