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施比受更有福 / 認養人 吳惠端

【至善新聞】施比受更有福 / 認養人 吳惠端

 

在這趟旅程中,最令人難忘的,就是尖石後山的群山環繞、雲霧留連,以及凍人的低温。但,印象更深的不止這些……

看到玉峰國小的老師們寧可在天氣寒冷時,犠牲自己,也不願孩子們感受到一絲風寒;看到幼兒園的孩子,個個簇擁著校長準備等著抱高高,大人小孩慈祥開心的玩成一片,一點也沒有架子,這就是愛啊!把學生們當作自己的小孩來看待,如同栽培一株植物,不忍其受到風吹雨打,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晚上,玉峰國小的學生為了迎接我們,提前舉辦聖誕晚會,他們早在下午就用心的綵排,為的就是呈現最好的一面。晚會時,温度很低,但孩子們還是穿著單薄的傳統服裝、打著赤腳賣力地表演,最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眼底盡是透露著喜悅、純真,只為了歡迎我們。這時全村的居民也都到場來看表演了,彷彿就像一家人般,天氣寒冷但卻感覺温暖。

山林的寧靜、新鮮的空氣在玉峰處處可見,部落的居民很愛他們居住的土地,用心使它不被破壞、不被侵蝕。雖然有時候會有土石流來襲,但他們打從心底就知道保護,這並非生長在平地的我們所能做到的。

經由這次至善主辦的活動,讓我們從原住民的身上看到了他們對土地的熱愛與疼惜;看到部落的孩子雖然物資缺乏,但卻個個天真無邪,快樂無比;也看到校長用愛來帶領這些孩子,不因環境的惡劣而退縮;更讓我有機會體會給出去的同時,其實獲得最多的是自己。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