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至善】不一樣的年菜 / 北區原住民工作站 林書玄

【友愛至善】不一樣的年菜 / 北區原住民工作站 林書玄

是否吃膩了一般的年菜,快樂一煮推出不一樣的圍爐菜,因為我們的媽媽們沒有回去部落過年,或許是路途太遙遠,或許歸鄉些困難,所以,那我們就來個不一樣的圍爐~來吃早午餐Brunch。

在除夕的一大早的廚房裡,等待大廚小民到來,當小民從包包裡拿出食材,一群人驚呼:「丫呼!」有牛絞肉、美生菜、酸黃瓜、芥末子、牛番茄、蘋果等,還有新鮮迷迭香,大家馬上洗乾淨手,切片馬鈴薯,輕揉派皮,手打漢堡肉,攪拌美奶滋,邊做邊打鬧的,我們的蕾蕾小朋友也在廚房裡忙著爬來爬去的(因為平常廚房是孩子的禁地),大家輕鬆地在瓦斯爐與烤箱之間忙碌,過了兩個小時之後,就等待著成品完成。

忘了說,今天的菜單-美味牛肉漢堡,反轉蘋果派,迷迭香焗馬鈴薯,現煮咖啡。

當成品從廚房端出來時,自己的手都忍不住馬上扒了一塊馬鈴薯大叫:「新年快樂!Brove!」接著大家開始嗑起漢堡,彼此說著在家裡會過什麼樣的年,跟著家人打掃,跟著家人打麻將,跟著家人去吃喜酒,跟著每個遊子擠火車擠客運~還說:還好有吃到這個,晚餐之後就是火鍋跟佛跳牆了。

今年是工作站第一年一起圍爐吃飯,因為獨自在臺北過年好孤獨,看著每個遊子忙碌訂返鄉的車票,一個個朋友離開台北回鄉,一個個道別,只因為自己也討厭這樣的孤單,那就一起圍爐之後再說再見,或許是自己的家不是在這個都市,但總是要告訴自己要努力不要放棄,我們是一起的朋友,一起陪伴著彼此。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