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心語】至善最新官方網站五月上線有感 / 執行長 洪智杰

【至善心語】至善最新官方網站五月上線有感 / 執行長 洪智杰

我這個古人抗拒email,抗拒臉書,抗拒Youtube,抗拒智慧型手機,抗拒Line,每一次都敗下陣來,終於,在艱苦抗拒線上捐款十年之後,還是乖乖投降,而堅守的最後陣地電子書眼看也即將淪陷,時代真是變了。

至善從事教育發展工作接近二十年,一直採取穩紮穩打慢慢前進的烏龜爬策略,工作也漸漸開花結果,越南醫療矯治的孩童數突破1500,為學童打造愛心閱覽室已接近百間,在台灣原鄉、越南偏鄉、麗江山城中建立幼兒園近二十間,除了服務數上的累積,各項助學計畫的內涵也加深了,以專注於原住民教育發展的陪你長大計畫為例,從改善營養健康、發展多元才能到結合原住民文化,不斷創新活化,這種慢工出細活的態度,進入現今飛快運轉的資訊世紀,還能適應時代變遷有效運作嗎?

感謝開拓基金會長期以來為台灣NGO夥伴介紹網路發展的新趨勢,華碩基金會、微軟、朝陽大同等大學志工團貢獻各種解決方案,協助我們縮短資訊落差,當資訊教育成為學習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之時,基金會自己更要痛改前非加油趕上才對。

除了推動機構內部雲端管理系統外,至善的工作團隊籌備已久,最新官方網站終於在今年五月份正式上線,網址也一併更改為更加簡短好記的:www.zhi-shan.org。新官網無論在視覺與操作上,都以簡潔清爽、方便使用為設計宗旨,希望能帶給使用者最好的使用經驗,並能透過官網了解至善的理念,以及我們正在進行的服務。

與以往不同的是,新網站增加許多便利的線上服務,像是信用卡線上捐款以及超商條碼、代碼捐款,還有至善今年舉辦的「第五屆友愛徵文活動」,可以直接在線上投稿。除此之外,也改善了舊官網資料不夠齊全,使用上不夠便利的缺點;在資料上,新官網徵信專區的資料全部一目了然,透明公開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查詢到至善各年度各計畫的徵信相關資料;還有至善歷年來發出的會訊、電子書、電子報、影像紀錄、影音報導等等,在新官網都有規劃專區供使用者在線上瀏覽,並開設了常見問題區以及留言討論區,歡迎大家多多利用與我們互動,至善新信箱:zhishan@zhi-shan.org

當然,喜歡寫信,打電話,到至善坐坐的老朋友,所有慢活的溝通方式都還怡然自得的與網路同在,那是保證不會變的。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