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我們有新家了 / 越南工作站 黃仲始主任

【至善新聞】我們有新家了 / 越南工作站 黃仲始主任

經過二十年的努力,我們終於有了新家,這也象徵我們未來的工作將會更踏實穩健的一步步向前行…

2015年剛好是至善在越南服務滿20年,工作站成立也滿10年了。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這二十年來我們經歷過辦公室多次搬家,卻竟在這一年初,尋覓到新的辦公室,有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至善在越南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1998年開始在越南中部的時候,至善認識了如明法師,法師也做慈善工作,所以非常熱情支持至善的工作。於是法師借用寺院里的小房間給至善,那時什麼設備都沒有,我工作地方也是法師提供的一張小桌子,放在屋角,電話和傳真機都要借用法師的;在寺院工作了好幾年,大概到2001年,就想租用一間小房間當辦公室,但是因為當時至善在越南缺乏法令資格,所以無法租用。離開寺院加上新辦公室租用不成,而那時我住宿的地方沒有電話,面積又太小,無法工作,感覺已經無路可走了…所幸,當時女友的媽媽主動把家裡一個小房間挪出來讓我辦公,大概借用了兩年多,到2004年年中工作站許可證被政府批准後,才在順化市設立了工作站,至此,也才告別了流浪生涯。然而,初期因為沒有辦公室,無法雇用人力,計劃推動遇到不少困難,還好當時有合作伙伴的協助。

2004年有了工作站後,各方面人力和資源很快的增加,工作站的執行力也相當好,計劃種類增加,範圍擴大,受助人數也增加了不少。但因為房東要求合約隔兩年重簽一次,每次簽約房租費就漲15至20%,所以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溝通;我們一直希望有一個穩定舒適的工作環境,經過10年租用,房東也將收回房子,在這時候,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機會,讓我們找到合適的辦公場所,未來,我們將更努力推動各項服務計畫。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