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如果兒童劇團上山說故事 / 企劃宣傳部 郭宜婷

【至善新聞】如果兒童劇團上山說故事 / 企劃宣傳部 郭宜婷

2009年,【如果兒童劇團】第一次踏入新竹尖石後山,最初是由很關心原住民藝術學習的美青姐,希望能將藝術帶到原民兒童身邊,降低城鄉教育資源分佈不均,因此促成這七年來不間斷的行動。

由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如果兒童劇團擔綱演出的【104年度尖石鄉偏鄉巡演】,今年選在兒童節前夕,在新竹尖石鄉石磊國小熱鬧展開!

今年如果劇團為部落孩子們說的故事是-《誰偷了哪些雞》,同時還安排了一系列豐富的闖關活動,讓尖石後山石磊、玉峰、秀巒、新光四所國小,還有養老及馬里光幼照中心,從2歲到12歲的大小朋友們都看得如痴如醉,玩得流連忘返!

今年的活動主軸分為兩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是戲劇闖關遊戲,這是小朋友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活動!第二階段的兒童戲劇演出,也是小朋友們十分期待的節目,今年戲劇的主題—《誰偷了哪些雞》,以邏輯推理為主軸,加上豐富的互動,小朋友們看得笑聲連連!

整天的活動下來,小朋友們都玩到意猶未盡不想回家,活動的最後,石磊國小校長鍾祥賜致詞代表尖石後山四校師生,感謝各界的協助與支持,促成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如果劇團每年都能上山帶來歡樂,也讓孩子們可以從活動中學習到合作的重要性,刺激智能與創造力,校長希望藉這類的活動來提升孩子們的成就感與自信心,並透過戲劇與闖關活動,邊學邊玩。

如果劇團第一年為部落的孩子們演出經典童話改編的「吉屋出豬」,到今年已經是第七年。現場更有許多小朋友是從一年級就參加活動到現在已經是六年級了,謝謝如果劇團每年都讓山上的孩子有個豐富、充實又開心的兒童節。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