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孩子,讓我們「陪你長大」/ 企劃宣傳部主任 王顥學

【至善特輯】孩子,讓我們「陪你長大」/ 企劃宣傳部主任 王顥學

去年底偶一次機會,由部落工作者陪同,來到了玉峰國小。 這是往馬里光和石磊的必經之路,其實我不知道經過多少次了,但卻一直無緣造訪。

而這一訪,像是挖到寶般,對於孩子們的一切,是驚奇,更是驚艷!

我知道山裡的小學生在諸多不得已的因素下,無法逃脫住校的命運(其實很多時候對他們來說住校反而是好的!)然而,孩子們卻能在一群認真照顧及教育他們的老師和社工支持下,顯得茁壯自信!

但自信,從何而來?

這群孩子的家庭十之八九都是低收、單親或隔代教養,在物質生活上、在情感生活上,能擁有的,甚至不及正常家庭孩子的一半;我們的夥伴告訴我,在很多年前,學校的孩子看到外人來,只會頭低低的,害怕與人互動。但現在,孩子們卻能熱情的和我及攝影志工打招呼,甚至趴在攝影師的身上,央求他把相機借給他們玩。

到了孩子們練舞的時間了,瞧他們興奮的衝進風雨教室,我在想,這也許就是孩子們自信的來源?

果不其然! 甚至無須老師扯喊,孩子們或是搬道具,或是呼朋引伴,或是和遠從花蓮繞過大半個台灣來到尖石後山的光光老師勾肩搭背的走進教室,開始長達一整個下午的「操練」。然後,儘管同樣的舞蹈動作跳了不下十數次,甚至有些動作一直重複的修改、來回,孩子們卻依然興致勃勃…

問他們為什麼喜歡跳舞?孩子們的回答很可愛,「我們想讓更多人看見玉峰。」「我們想拿到冠軍。」「我想和光光老師一樣。」「我….就是喜歡跳舞啦!」

我們一直相信,教育的本質在於啟發學生潛能,提高學習興趣,培養適應現代多變的生活能力。而至善有幸,能邀請到各領域專業有心的老師願意深入部落,一起陪伴部落孩子並發掘他們多元的才能,讓他們得以在其優異的體能及藝術領域上自信展現,期待未來終有機會成就夢想。

「陪你長大」,邀您一起來啟發部落孩子的天賦,成就他們的夢想!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