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愛,一直在 / 企宣部 顏瓊玉

【至善特輯】愛,一直在 / 企宣部 顏瓊玉

 (助學計畫20年,孩子自立成長是至善最大的喜悅)

越南貧童助學20週年,至善孩子啟動善的循環

20年前,至善帶著台灣無私的大愛走進了三多(殘疾多、墳墓多、孤兒多)的廣治省,開啟了越南貧童助學計畫,至今有將近7000個孩子受惠,近半的孩子自立成長。

2018年1月8日,至善在越南工作站同仁籌畫下,在越南中部廣治省為助學計畫舉辦20週年紀念活動,曾受助的孩童阿勇、小秋、小雲等人,特地前來一同慶祝,和台灣三位愛心大使陳淑麗、苗可麗,以及林嘉俐一同見證這個特別的時刻。

團文勇,年還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靠著撿破爛當家,照顧身心障礙的媽媽和哥哥,在至善和台灣大愛的灌溉下,年他完成大學學業,年,他創業,還認養了和他當年差不多年紀的孩子阿政,成為至善在越南登記立案的在地組織「越南至善兒童基金會」第一位認養人。

回憶當年每天吃不飽的生活,阿勇說他有兩次瀕臨停學,幸好有至善的幫助,讓他得以繼續上學,肚子也填飽了一點,他比別人格外努力讀書,考上大學,「如果沒有至善,我不會有今天。」

阿勇的公司現在每月收入有美元,他提供個工作機會給同樣貧窮出身的員工,他用各種方式在回饋社會。

小雲,至善協助她來台灣動手術和資助她在越南讀書,扭轉了當年被醫生宣告只剩六個月生命的命運。「我因此有一技之長,現在可以自立。」她露出笑容,笑中帶著淚。

(但越南中部還有許多需要被幫助的孩子等待愛心認養)

然而,受極端氣候的影響,年來越南中部的天災不減,反增,連續兩年的雨季洪災,傷亡及各項損失都難以估計;而越戰落葉劑的遺毒至今仍在不少家庭中隱隱作痛。因此,年後,這個計畫的規模不但沒有縮減,反而從廣治省延伸到越南中部的五個省份,迄今已照亮了越南中部多位貧困孩子的上學路。

20年來,因為有台灣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我們親眼見證,愛,一直在!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