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堅強越過生活逆境的小女 / 越南工作站 阮長江

【至善友愛】堅強越過生活逆境的小女 / 越南工作站 阮長江

(小女手術前) 

來自台灣的愛讓孩子重生再現歡笑

14歲的小女是一個漂亮小孩,家住在河靜省,父親已經去世,母親獨自撫養四個孩子。小女圓臉白白如雪,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她的腳跟其他孩子不一樣,一條腿彎曲,另一條腿正常(K形腳),她行動不便,走路很困難。

當小女2歲半的時候,同齡孩子已經在走路了,她還不能自己站起來,想出去玩,就要用細瘦的手攀著媽媽的肩膀,讓媽媽抱著她到她想去的地方。有一回,有位爺爺對小女媽媽說:「你的孩子很奇怪,那麼大了不肯走路總要抱。」媽媽愣了一下隨即解釋:「不是的,我家孩子的腳不正常,她不能行走啊!」爺爺聽了後感覺很後悔,他用溫柔的手摸著小女的頭說:「對不起,爺爺老了,眼睛看不清楚。」

6歲的時候,小女去上學了。第一天上課應該是小女最大的快樂,但卻成為她最難過的一天。原來,那天同學們下課像蜜蜂巢爆裂一樣,圍觀著小女的腿,大小聲談話。膽小以矮瘦的小女站在學生們好奇的圈子中,各雙眼睛盯著看她一瘸一拐的腳步。同學們不停地拿她的腳來逗笑,「你們知道那個人嗎? 她是一個瘸子。」

小女很害怕也很慌亂,手腳都在顫抖,內心很痛苦,但堅強的她始終沒有流下淚水。第二天上學,小女很孤獨,同學都不想跟她玩。 恐懼和被遺棄的心理每天折磨著她,但堅強的小女沒有因此自卑,學習成績也未受影響。

(小女手術後)

有一天,老師打電話告訴小女一個好消息:「小女!你得到至善提供免費手術的機會了。」2017年6月小女進入順化醫學院附設醫院進行手術,手術順利。出院前小女媽媽很高興地跟我說:「我記得我的老公離開這個世界之前 ,他總想讓小女進院做手術和治療,但因為家境困難願望一直沒有實現,現在他在天堂上看到小女應該會微笑了。」

小女在困境中的堅強和勇敢感動著我們,願她從此過著一個幸福燦爛的生活,天天開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