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20年圓你的夢 / 越南工作站 黎氏妙仁

【至善友愛】20年圓你的夢 / 越南工作站 黎氏妙仁

(長大後的團文勇回報社會也開始幫助越南貧童上學)

轉眼間,至善越南貧童助學計畫已守護越南孩童20年,堅持追求「唯有教育才能讓貧童脫貧和自立」的理念,共有6800人次受助,其中有3600名自立成長,而且,很多孩童大學畢業找到穩定工作後已成為至善的認養人。

中越上千孩子受到至善基金會長期認養,已經完成學業,找到穩定工作,有穩定的收入,不但完全自立,還成為家庭的靠山,認養孩童團文勇即是其中之一。

2000年,團文勇還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靠著撿破爛照顧身心障礙的媽媽和哥哥,在至善資助下讀完大學,2015年他開了一家小公司,回過頭接棒傳承,成為越南至善第一位在地認養人。

另一位認養孩童何如練2005年開始受到至善助學金,父親早逝,母親全身癱瘓,家境悲慘的他在至善資助下,2016年順利完成大學學業,目前在日本工作,也成為至善長期認養人。

還有黃氏翠,她過去因為家裡很窮打算停學,幸虧至善及時鼓勵,幫助她一職讀到大學畢業,目前在海溪社區政府工作,聽到至善在為孩子募款,她將自己整整一個月的薪資捐出來。

至善的愛已經開始滾動,還有很多很多至善幫助成長之下的孩童,像文勇、如練和小翠一樣,懂得回歸社會這個道理。

(至善受助孩童長大後來一起給需要孩子發放助學金)

和宇宙相比,20年這旅程太短,但也足以幫助很多孩子實現自己的夢想,足以讓當年脆弱的貧童變成有知識又有能力的成年人。計畫服務成果,除了協助貧童實現上學夢想,還有更深刻的意義,就是讓他們懂得成長後,要回饋社會,要別人分享及助人為樂。

有了愛,他們有了夢想。有了愛,他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有了愛,他們去圓別人的夢想。感謝您─至善愛心認養人,陪至善守護越南孩童20年。您的善心捐款改變了許多孩子的未來,從而改變了整個社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