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用文字之力傳愛 / 武陵高中 許璦翎

【至善新聞】用文字之力傳愛 / 武陵高中 許璦翎

  當公民老師介紹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時,我們這組的五個人,便不謀而合的對「教育品質」這項目標感到興趣,於是打算做一篇與教育有關的報告。上網搜尋後,選擇訪問長期以來從事國際發展工作的至善基金會。

  我們就這樣看見了至善基金會的「雲南貧童助學計畫」,裡面敘說著當地的交通不便、自然災害,以及生活貧困等問題,讓我們更想瞭解至善基金會是透過什麼方式幫助當地的孩童。

  在這次的訪談中,我們深受至善基金會的理念所感動,儘管當地交通不便,他們還是會親自家訪以瞭解孩童家庭的狀況,並透過一個認養人對一個孩童的方式提供金援,讓他們都能上學,也會定時舉辦像是夏令營的活動,幫助當地的孩子走出山區,認識外頭的世界。

  知道這些後,我們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可以坐在教室裡上課並且不愁吃穿,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而理所當然享受這些的我們,卻沒有想過在世界的角落,還有一群無法受教育的孩童。如果不是至善基金會,我們可能會依舊活在自己的舒適圈,對麗江山區孩童的困境渾然不知。看到臺灣有基金會願意對雲南的孩童伸出援手,我們真的覺得很溫暖,要是社會上能多一些像這樣的正面能量,一定會變得更美好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親自訪談基金會,一開始約訪談時很擔心會被拒絕,但至善一直都很友善,訪問當天更是鉅細靡遺的回答我們對這項計畫的提問。彷彿被至善基金會的溫暖和熱情感染一般,我們回桃園後也不禁想要貢獻自己的力量,在教育品質這塊議題上付出一點實際的行動,雖然高中生沒辦法提供金援,但希望透過這些文字,可以把這份溫暖的理念傳達給更多人,讓大家知道世界上有許多孩童需要我們的幫忙。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