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來交朋友一起來練功 / 都原小組 田舒瑋

【至善友愛】來交朋友一起來練功 / 都原小組 田舒瑋

「快樂大掃」成軍將滿三年,已經有十九位婦女加入家事清潔行列,累積一百多位客戶,遍及大台北地區,隨著陣容愈來愈龐大,我們的培訓也愈來愈精實,上工,總是要保持最佳狀態!

五、六月我們辦了兩梯次的家事服務清潔訓練課程,邀請妙管家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張耿榕老師來為婦女們傳授功夫;而學生則是來自大台北地區的婦女與「男人」們,從阿美族、泰雅族等各族群都有,共有二十五人,可說是做家事老手來齊聚一堂,和張老師鑽研如何將「快速完成居家清潔」成為一種服務商品,這是我們團隊前所未見的。

「一定要動手做,用身體做筆記,把看不見的骯髒趕出浴廁」,上課過程中,張老師對大家耳提面命,從開始到結束,每位同學都非常專注著,因為張老師緊盯著每個動作,包括刷馬桶的每一個細節,除了有效率的一下子就把馬桶變得跟新的一樣,老師傳授的工作姿勢也讓大家在勞動中不會腰痠背痛。

張老師也嘮叨著大家,提醒我們用最環保的方式,只要有「好用抹布+分岔的牙刷+清水+萬能雙手」這一組合,就能把恐怖馬桶改造得亮晶晶。讓客戶感受到來自手做的魅力,維持自己繼續學習的動力,更重要的是,把家裡變乾淨的同時,也要環保愛地球。

婦女學習是快樂大掃一直在推動的,學習除了讓原住民婦女更有能力處理職場的問題,還能柔中帶剛的面對客戶任何提問。透過這項培訓課程,我們邀請原住民婦女(沒想到也有男人)一起來練功,讓自己有不一樣的視野與建立人際網絡,把家裡照顧好,出外交朋友,建立起自己的社會資本。

(快樂大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