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全家出動參與友愛日,傳遞善念與愛/認養人 劉明揚

【至善新聞】全家出動參與友愛日,傳遞善念與愛/認養人 劉明揚

六年的認養,感到跨國界的愛很棒!

時間過得真快,記得6年前在偶然機會下,在網路上看到至善兩個字,那時看到的是幫助雲南偏遠地區的孩子上學,我小時候也在偏遠長大,因為家裡務農得看老天爺吃飯而不穩定,家裡的女孩通常是被犧牲而放棄求學。

  我認為,幫助弱勢孩子上學是很有意義的事,因為受教育是一個機會,幫助她們改變人生。一個月600元少吃一頓大餐,就可以穩定的幫助一個孩子求學不間斷,而且我覺得這種跨國界的愛很棒!

  當我收到認養孩童的卡片時,感覺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每年都會收到孩子給我報平安的信,雖然我們不認識,但在遠方有人支持她,給了她們努力的動力,而我老婆也認同並加入認養行列。認養邁入第6年,我看著至善越做越好,也開始分享給朋友來加入至善。我想這個世界要更好,應該是不分國界、互相幫助。

圖:成為至善六年認養人的劉明揚,善的理念也影響老婆,也希望能透過身教傳遞給孩子們。

  2018年國慶日前收到至善的友愛日邀請函,我和老婆討論後,決定一家四口報名,也當作是全家去陽明山一日遊。當天我聽到好多不同的理念:有70多歲的長輩帶30多歲的孩子來參加,即便退休仍持續為公益付出;也有幼稚園園長為了幫助偏鄉,希望透過教育影響更多小孩往善的方向前進;也有職業婦女帶小小孩一起來,只是想集眾人之力,幫助孩童受教育。每個人都侃侃而談,大家在悠閒的氛圍中互相認識,也是一種善的緣分吧!

圖:透過每一位參與者的集思廣益,大家都很有善的想法,並且分享在創作牆上。

  參加友愛日讓我們一家人更認識至善的理念,也趁這次機會拓展了生活圈,聽聽別人認養孩童的想法,如果下次還有活動,我還會帶家人一起參加!當然我也會繼續跟朋友分享至善的理念,認養孩童,讓孩子接受教育,改變自己的未來。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