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總機的日常/認養部 吳金容

【至善新聞】總機的日常/認養部 吳金容

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價值

至善細心服務每一通來電,因為它可能就是牽起至善與認養人的重要緣分,也是我們將認養人的愛心傳遞給服務對象的管道,因此,總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歡迎來到至善總機奇幻之旅,每天一早的第一件事就是對黑盒子輸入通關密碼,看看我們無法接聽時,是否有留下隻字片語,仔細地聽取每通留言,為每通來電做最周詳的處理,或將訊息轉達各部門。

  鈴鈴鈴,電話來囉!「至善您好!」小姐妳好,我聽到廣播上說,你們現在一天20元,一個月只要600元就可以幫助、陪伴小朋友長大是嗎?「是啊!」那我要怎麼捐款?「我們有劃撥、信用卡轉帳、銀行轉帳、線上捐款、超商捐款…」,太多了…你幫我寄劃撥單來啦!對了,我還想知道更多計畫的內容,「是,我馬上為您轉接專員喔!」

圖:每天面對不同的來電,金容總能以親切的態度服務,同時迅速掌握認養人的需求並予以回應。

  電話依舊鈴鈴鈴的一直響,還好我有強力的後盾,同事都很快地幫忙接電話,細心的處理每通電話。當然,偶爾也有莫名其妙的電話進來,開頭就劈哩啪啦一直罵,等他罵完,我只能說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是至善基金會,他就「哇!不好意思我打錯電話了!」哈哈哈,也只能一笑置之。

  因為大環境的不好,有捐款人打電話來終止捐款,一直跟我們說抱歉,實在是因為沒辦法,不然也不會做這樣的決定。感受到捐款人的無奈與對孩子的不捨之情,讓我心想,一定要再為這些孩子,找到能幫助他們的人。也有捐款人因為被積欠貨款,來電請我們不能終止,等他貨款進來一定會補足(捐款),他說這是他對孩子的承諾,不能斷!果真,年底不僅補足,還連明年的善款都匯款進來!真心感謝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捐款人,有你們的陪伴,至善才能更友愛的走下去。

  如果您想要捐款,歡迎撥打02-2388-9118,打來,我會誠摯為您服務!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