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253個鞋盒裝滿愛/群益金融集團

【至善新聞】253個鞋盒裝滿愛/群益金融集團

募集愛心文具鞋盒支持至善都原兒少

群益金融集團連續兩年和至善進行公益合作,2018年12月發起愛心文具鞋盒募集活動,為至善「都市原住民照顧發展計畫」募得253個裝滿文具的鞋盒,讓該計畫服務的150個原住民孩子得到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

  透過至善基金會,群益認識了都市原住民這個較常被忽略的弱勢族群,了解到儘管台灣已有過半原住民生活在都會區,但許多孩子們仍然受貧窮、飢餓、不平等待遇等困境所苦。父母工作性質不穩定,無力兼顧孩子的照顧,而在有限的經濟能力下,家庭收入的分配通常以房租、水電等必須開銷為優先考量,包含文具、教科書等孩子教育必須資源容易被擺在後面。

  為了幫助孩童擁有必須的學習資源,也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這群「被遺忘的孩子」,群益舉辦了「群益童心鞋力聖誕老公公」活動,號召民眾化身聖誕老人將上學必須品─文具放入鞋盒中,包裝為最暖心的聖誕禮物,讓孩子們能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在民眾及同仁的熱情響應下,於活動期間(2018年12月20日前)共募得253個愛心鞋盒。

  

左圖:總共募集253盒文具,Wawa森林的孩子們一起幫忙整理送來的耶誕禮物。/右圖:孩子收到耶誕禮物,家人減輕負擔,大家都很感激。

  群益金融集團董事長王濬智指出:「幫助弱勢孩童需治標也要治本,除了以捐款解決孩子們現階段生活上的困境外,也希望能協助孩子們接受完善的教育,幫他們踏出改善貧窮的第一步。」2018年適逢群益30周年,以此理念出發,希望能擴大公益規模,幫助更多的弱勢兒童。

  不論偏鄉、都市都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群益金融集團未來也將秉持「Capital Care群益關心您」的品牌價值持續舉辦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此外,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加深更多民眾對於不同弱勢族群的關注,讓更多需要的人能獲得幫助。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