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連續三年不間斷的陪伴/美國國際產物保險台灣分公司

【至善新聞】連續三年不間斷的陪伴/美國國際產物保險台灣分公司

用愛溫暖部落孩童

美國國際產險股份有限公司(AIG)台灣分公司與至善基金會的合作邁入第三個年頭,四月十九日透過企業志工日的方式,與「陪你長大計畫」中的部落親子,進行一日戶外教學的活動,不僅交流彼此文化與親職教育的想法,也用實際行動實現長期關懷弱勢的承諾。

  新竹縣尖石鄉的原住民部落,因地處偏僻且與城市的距離遙遠,相較於城市的孩子們,原鄉孩童的文化及外在環境刺激更顯得缺乏;家長們常因為外出打工、教育水平等原因,導致有許多隔代教養的狀況,因此穩定的陪伴以及親職的教育,也是原鄉孩子及家長們迫切且穩定需要的。

  為了縮短城鄉差距,關懷尖石後山馬里光、泰崗部落的孩童,公司鼓勵員工們帶著自己的孩子,投入企業志工日的活動,共同回饋社會。暨去年企業志工們更深入部落進行一日義工活動,今年邀請原鄉孩童及家長們於四月十九日前往苗栗飛牛牧場,藉由一日的文化交流及親職教育活動,讓大家放下工作,一起來陪孩子出門走走。

  林建忠總經理表示:「希望能夠藉由長期穩定的陪伴以及親職教育,幫助孩子們建立穩定的成長發展環境,也幫助家長們學習照顧孩子的能力;更期望志工們用自身的微薄力量,一同推動社區的進步,建立一個關懷互助的社會,搭起一座部落與城市的橋梁,讓彼此看見彼此。 」適逢AIG集團滿一百周年,期望發揮企業影響力,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為各地社區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對於AIG連續三年不間斷的溫暖陪伴,至善新竹工作站楊曜誦主任充滿肯定的說:「我在部落工作十五年了,做志工的企業來來去去,能連做三年的,只有AIG。」

圖: 活動當日有24位企業志工與33名部落親子共同進行交流,感謝企業夥伴投注心力,用愛關懷部落孩童。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