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陪孩子玩出不一樣的童年/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理事長 成主光

【至善新聞】陪孩子玩出不一樣的童年/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理事長 成主光

快樂不是用物質衡量,孩子的笑最美

至善基金會今年開展行動幼兒園服務,將幼兒教保及親職教育輸送到偏鄉孩子與家庭,此舉獲得社團法人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的響應,捐款60萬新台幣外,還發動志工到原鄉服務,以實際的行動陪伴原鄉兒少。

  非常感謝至善基金會的安排及協助,與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共同舉辦這次「煤好竹源」的活動,以趣味闖關的方式結合馬拉松,由志工擔任關主及隊輔的角色,陪著孩子們一起參與挑戰、一起學習。與其說我們帶給孩子們什麼,不如說這些孩子啟發了我們什麼。看見孩子們開心地參加迷你馬拉松,奔跑中的臉龐,散發自在飛揚的神情,讓人完全感受那種自由的快樂。活動最後,看著孩子們拿著親手製作的卡片表達謝意,志工們都深受感動。

  同時,也感受到快樂的程度並非從物質擁有的多寡去衡量,看到孩子們從內心散發出真誠的笑容,我們都覺得這是最美的一刻,快樂成長的孩子才是世上擁有最多的人。

圖: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不僅捐贈善款支持至善「陪你長大計畫」,更結合企業志工日以行動陪伴原鄉的孩子。

  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一直以來秉持「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的信念,長久以來關心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近年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特別關注台灣兒童教育及發展的問題,我們發現,隨著經濟的發展,國人生活品質早已獲得改善,但教育資源不均的狀況,仍可能在兒童教育及成長上產生明顯的落差。因此,我們投入資源給各社福團體,希望協助孩子們獲得足夠的學習資源。

  今年起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與至善基金會共同合作,一起投入偏鄉兒少發展的工作,希望透過「行動幼兒園」與推動部落親職教育等方式,貢獻微薄之力。我們也會持續讓美樂家的夥伴身體力行參與志工活動,透過陪伴帶給孩子正面的力量,一起快樂的學習成長。

相關連結:
企業社會責任 / 公益合作專案介紹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