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一趟感恩學習之旅/認養人 劉芝珊

【至善新聞】一趟感恩學習之旅/認養人 劉芝珊

看見孩子的堅強與韌性

這一趟雲南行,我定義它是一趟感恩學習之旅。從出發前工作人員柔安對行程內容的聯繫與叮嚀,就感受到至善與別的慈善團體不太一樣,很溫馨、很體貼,第一天飛機降落在麗江,出機場大門後受到代表處工作人員的熱情歡迎,更讓我對此行充滿期待!

  雲南代表處的三位工作人員:雲飛、瓊和及秀梅,是讓我感到讚嘆的三位女孩,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對孩子的照顧與對其家人的關懷是如此細微、用心,她們不是把這些事當成工作,而是使命,用內心真誠的愛在投入,真的令人感動,有幾次我看著她們卻紅了眼眶。此外,旅程中,她們陪伴我們東奔西跑,安排交通、飲食、住宿,噓寒問暖照顧得很周到,真的很感恩。

        旅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行程,就是家庭訪問。當了解孩子的處境時,一方面心疼孩子,但另一方看到孩子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仍能樂觀進取、堅持不放棄,用努力讀書來翻轉命運,就覺得那份堅強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雖然這條路很漫長,相信在至善的資助及陪伴下,她們能走得更加平順。

圖:因為有認養人的支持,才能減輕助學計畫的孩子在就學上的經濟困難。

        此次雲南行收穫滿載,感恩至善安排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認養人清楚了解捐款的用途,有機會親近認養的孩子,面對面給予關懷與鼓勵,對我們而言也是成長及學習。我相信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回來看看這些孩子,如果能和我所助養的孩子再次見面,那就太棒了!祝福至善基金會的善行能廣為傳播,幫助更多大山的孩子改變人生,我也會盡一份小小心力來分享此行的所見所聞,希望能影響更多人加入至善資助大山女孩的行列。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