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讓我們一起守護大山女孩的未來/企宣部 顏瓊玉

【至善特輯】讓我們一起守護大山女孩的未來/企宣部 顏瓊玉

幫助雲南山區少數民族女孩上學去

20歲的納西女孩安吉說:「我以為我會和別人一樣走上打工那條路,在適當的年紀結婚生子,然後繼續過貧窮的日子。然而,我上了大學,甚至即將畢業當一名醫生,若不是有您的幫助,這麼美好的生活又怎麼會來到我身邊?您的愛心改變了一個女孩的一輩子!」

  在雲南麗江3000至4000公尺海拔的崇山峻嶺之中,孕育著納西族、白族、彝族、傈粟族等少數民族多元豐富的文化,但經濟困難、環境惡劣,以及傳統重男輕女觀念,讓少數民族女孩去上學的權利總是被優先犧牲,通往世界的那一扇窗關閉了,人生失去翻轉機會,貧困在她們身上世代相傳。

  為了幫助大山女孩上學去,保障她們的受教與發展權,至善展開四大服務行動:一、資助大山女孩去上學:長期支持1200位雲南大山貧困女孩完成學業,每學期發放獎助學金及生活所需物資,支持孩子學習及生活所需。二、舉辦暑期夏令營:在暑假期間,為就讀初中與高中的大山孩子舉辦夏令營活動,提升孩子自信心、了解家鄉及民族文化、培養團體協作及互助精神;另為大學生舉辦「準大學生成長營」,為孩子們離鄉背井上大學做準備。三、舉辦幼教師資培訓:支持四所山區幼兒園充實幼兒教育資源,培訓山區教師、組織台灣幼教科系大學生前往園所進行志工服務,並改善園所教玩具與設施。四、協助小學完善圖書室設施設備,舉辦說故事比賽。

圖:雲南群山之中少數民族女孩,渴望上學翻轉人生,邀請您一起來守護這群大山裡的女孩,幫助她們上學去。

  誠摯邀請您參與守護行動,您可以小額定期捐款,也可以單筆捐款以下募款專案:「雲南貧童助學計畫」、「雲南幼兒照顧計畫」、「雲南大學生傳愛計畫」,您就可以幫助大山女孩上學去!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