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心語】2020愛你愛你就是要快樂!/董事長 柯欣儀

【至善心語】2020愛你愛你就是要快樂!/董事長 柯欣儀

新的一年,我和至善的同仁期許認養人和我們一樣繼續享受付出的快樂。

  從年輕到現在從職場退休,我在每個階段參與至善的方式不一樣,但心情是一樣的,作為一個被需要的人,能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我很快樂。這一回,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參與至善的方式,也是我的快樂方程式。

  早期,至善人數還很少,我喜歡到原住民部落實地走動,有服務要和學校簽約,我就代表至善前往;有活動在山上舉辦,我就去當工作人員,去一趟,就是一整天,回到家,身體疲累,但心裡很滿足,我常常一躺上床就沉沉睡去。

  隨著至善團隊擴大、專業分工,我到第一線現場服務的機會變少了,但部落朋友若來台北辦活動、賣水果,我就加入採購行列,以前我衝第一個去買,後來我就最後一個去,把剩餘的蔬果買了跟親朋好友分享,也省去部落朋友還要帶回山上的麻煩。

  隨著網路發達,我透過至善臉書繼續我的參與。幾年前,我在至善臉書上看到一封越南孩子寫的信,孩子表示一家人住在簡陋又破舊的茅草屋,每到雨季時便特別恐懼,只能祈禱風雨能快點結束。我看完文章後打電話到至善辦公室,詢問我能否幫上忙,沒想到,同仁說,在短短幾小時內已有許多善心人士來幫忙,已經籌措到足夠的經費了。

  近年來,年紀逐漸增長,我退居第二線成為至善執行團隊的後盾,雖然我不擅長使用電腦,但我可是「按讚部隊」,透過按讚或分享至善臉書上的訊息,讓更多人因此關注到至善在做的事情。

  這些小小的舉動,都是我支持至善的方式。我覺得愛自己就是要享受付出,當你付出愛的時候,內心就已經感受到快樂了,希望你和我一樣,繼續享受付出的快樂、持續付出。因為當你在享受這個快樂的時候,同時也在創造未來的快樂。

  新的一年,感謝以及祝福所有至善的朋友,願我們都懷抱初心,平安、快樂!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