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永存的愛/公共溝通部行銷專員 張憶筠

【至善新聞】永存的愛/公共溝通部行銷專員 張憶筠

姊妹情深的善行

這些年來,在至善與捐款人聯繫的過程中,讓我們聽到許多人的生命故事,然而,讓我們更加動容的是,有些捐款人即使離開了人世,卻始終將至善放在心上,家人也延續其大愛,表達對我們的支持,在此與您分享兩則感人的故事。

  在一個平凡的午後,至善同仁致電給一位新的捐款人,電話接通時,才剛說我們這裡是至善基金會……,另外一頭卻傳來哽咽的聲音,同仁趕緊安撫她的情緒,才得知捐款給至善是她剛往生不久妹妹的遺願,在收拾妹妹的遺物時發現了一張妹妹的心願卡,上頭寫著捐款給至善基金會,於是她特地上網找到了我們的劃撥帳號捐款,圓滿了妹妹的遺願。她邊說邊哭的表示,自己的能力實在太有限,只能捐一點點!我們只能由衷的感謝,回覆捐款人,您的妹妹一定會很開心的,也會謝謝您完成她的心願!

  另一個午後,至善收到一封來信,來信者秋玫表示,妹妹明容長期支持至善多年,日前因病過世,待固定捐款的帳戶結清後就會終止捐款。但是,身為她的姐姐覺得很可惜,因此,她會繼續捐款,希望妹妹的善心可以溫暖這個美好的地方,也與我們分享在告別式上寫給妹妹的內容,讓我們不僅感受到她們的善良,也體會到真摯的姊妹情深。

以下摘錄秋玫所寫的內容:

  我的妹妹明容熱心公益,長期捐助不同的慈善團體,且更致力於搜尋其他資源較為不足,知名度不高的小機構,她認為大型慈善團體資源充裕,這些才是更需要資助,雖然大部分都是以父母的名義捐助,但實為她本人之力。我們的妹妹,她勇敢堅強、慈悲善良,能夠成為她的家人,是我們莫大的福氣,感謝她無私的付出,我們永遠愛你。

    兩對姊妹情深的故事,人,逝去,但留下的愛,滿滿。讓我們更加深刻感受到,每一分捐款都是對至善珍貴的心意和肯定,我們一定會好好使用,不辜負每一分心意。

認養人秋玫與我們分享妹妹明容生前美麗的容顏,在如夢似幻山的那一頭,她現在很好、很開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