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捐款人 侯淑琴

【至善新聞】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捐款人 侯淑琴

加入至善有愛的行列

每一年至善的友愛日,至善會邀請捐款人回娘家,分享我們這一年的服務成果,也讓捐款人有機會彼此交流。今年,捐款人淑琴回顧了這些年與至善之間的緣分,她也用心的寫下了友愛日當天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我是淑琴,至善25歲了,足跡遍及台灣、越南、雲南、緬甸,為孩子提供協助。過去的25年未能遇見您,未來攜手為孩子的未來,歡迎您一同加入,在愛護孩子、替孩子點亮蠟燭的行列裡,有您的身影一同前行。

  在9月19日,25周年友愛日的活動,在一場與孩子貼近的對話短劇中拉開序幕,然後進行對話力的實戰演練,不分金鐘影后、宗教、國籍,透過分組討論、對話、圖像的感染力,激盪出以孩子為中心的燦爛火花,拉近彼此之間的默契。誠如愛爾蘭詩人葉慈所言「教育不是注水入壺,而是點亮蠟燭。」正與至善的「培力」和「陪伴」宗旨不謀而合,相互輝映。

  圖:捐款人侯淑琴(左)加入至善認養人的行列將近20年,她帶著孩子(右)一起參與至善友愛日的活動。

  時光荏苒,加入至善越南認養行列,也即將邁入第20個年頭。友愛日上播放的影片中,清晰地看見至善在亞洲台灣、越南、雲南、緬甸努力的身影。在孩子的背後守候;在孩子未來的路上點上點點燭光,雖然小但明亮,明確而且持續發光、發熱。連帶我們一同加入點燃孩子燭光的認養人,心頭更是暖暖的。感謝至善25年來兢兢業業,看顧未來最重要的資產—世界的孩子。提供一個公開、透明的資助平台,集結大家的力量,幫助孩子們有能力,揮灑自己的未來,讓每個孩子成為點點星光,照亮夜空。

  歷經5萬多人參與過的足跡,成就了25周年的友愛日,成就了孩子的未來,這項工作,至善一做是25個寒暑。誠摯邀請您加入,一群人一起走,就能走得更遠。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