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工作日常

疫情下的工作日常

去年4月時,我又回到了最熟悉的新竹工作站,離開的這段時間,有時會不經意想起在至善基金會新竹工作站的點點滴滴,如今又再次回到最熟悉的環境,許多的回憶湧上心頭讓我非常的懷念。這段期間,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也改變了工作站的日常。

  雖然站內的工作跟之前有些不同,有許多挑戰迎面而來,還需要學習與同仁和主管之間的溝通,並且需要將行政所要傳達的事務讓同仁更清楚明白。在新竹工作站裡每位同仁因各自負責業務的不同,有時因繁雜的業務與學校合作事務,很多的時候都在外面奔波,大家真的很辛苦!但行政上與同仁、主管之間要更有效傳達溝通,也真是一門極大的學問!現在,我還是不斷的調整與學習。希望自己在這個職位上可以常常精進自己,讓我在工作上可以為大家盡最大的一份心力。

  去年年初時,全世界因疫情而有了巨大變動,疫情改變了大家進出新竹工作站的日常,每位同仁進出工作站時需要登記,並以實名制方式控管進出的人員,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也慢慢變成大家的日常。

  在疫情之下,安排員工旅遊也備受挑戰,處處需要配合防疫政策,也因參與人員一直變動,讓後續的準備工作花了比較多時間!雖然籌備過程花了很多的時間,但也因大家的配合及互相合作,終於順利的在去年11月順利讓大家出遊。在旅程中,看見同仁開心的笑容,我內心也放鬆了許多,大家充電後想必又精力充沛,繼續為孩子們服務。

文/新竹工作站行政組行政專員 羅晨暄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